Zange

ao3: @Zange

#Forgiveness



Hannibal听到敲门声。短促轻柔。他早就学会了从敲门声中来辨别来者。来者的身份,来者的态度,甚至来者的目的。

“Hello will.”他在门板完全打开之前向他问好。他对此毫不怀疑。

“Hello,Dr Lector.”

Will还是一如既往地把外套搭在左臂上,微微皱着眉头看着对方。他扫视了一下屋子,填满了暖黄色阳光的宽阔空间。光照到真皮沙发上反到他瞳孔里,他转过头闭了闭眼。

“请进。”Hannibal带着一丝微笑做了个手势,退到书桌旁。

Will没有进来。他依然站在门口,翕动几下嘴唇,像是要说什么。

他们就在那站着,一句话都没说,像是对峙,又像是调情。他们都在揣摩着对方的想法——这令人不安。

Will脑中掠过很多画面。黑色的雄鹿,熟悉的人,刀具,鲜血,狗,人类的各种器官。

没人真正知道此时他们在想什么。但那绝对是雷雨,风暴。这看上去风平浪静,但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的思维甚至都在歇斯底里地叫嚣着——剑拔弩张。



“…………okay.”

这漫长的几百秒过去了。Hannibal靠着书桌,像是无奈般低头轻笑了一下,然后又抬起头看着Will。

从他宝石蓝的西装外套的袖子里滑出一把小刀,刀刃碰在书桌上,又掉在地上。那两次声响以极度刺耳的分贝传到Will耳朵里。

“I forgive you,Will.”



评论

热度(21)